找不到药瓶

@找不到药片

【卿涛】许都秘闻6.5

本章内容:

求的是一世心安。

———————————————————————————

建安五年一月十二日,夜,晴。许都。

 

周涛站在周府门口临风而立,领口上镶嵌的绒毛被吹立起来,轻轻搔着她的下巴。这让周涛有点心烦意乱,她在等下人备马车去皇宫,已经等了有一刻钟,不合常理的拖延说明有了不合常理的情况。

周涛知道自己恐怕是等不来自己的马车了,因为三天前她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

【建安一月九日。华阴。

 

“你家的人呢?”周涛探头进来,看见没人立刻整个人闪进屋里。

“刚走,”董卿收回假笑,狠命揉着自己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个表情而僵化的脸,“说董承打算用替身养在府里代替我,要我绝对不要回去,也不要告诉华阴这边的随从,事成再接我回去。”

“嗯,这是为了阻断消息流通,防止替身的事情被传走。”周涛一边说着,一边摘下随时准备应对意外情况的佩剑,“你留下,我回去。”

仿佛预知到董卿的回应,周涛抬手暂时制止了她的发问,“董承费尽心机帮你留在华阴,许都自然有人替你演好戏。而我,有官籍在身,不可能突然没理由消失。何况,长安那边来了消息,我手里还有玉玺,必须有个交代。”

“你准备怎么办?”

深吸一口气,“董承做事,我还是心里没底。许都我得亲自回去一趟,倘有不时之需,方便收拾残局。而且,我至少要带着玉玺见汉献帝一面,我总觉得:你,我,玉玺,献帝之间有什么联系。”

“你一个人单枪匹马遇到危险怎么办?上次那个曹仁绝不是意外,我派几个人跟着你吧。”

“不行,跟着你来华阴的都是董府私兵,他们若是与我同时出现在许都,你我之间就真说不清了。而且,”周涛拉过董卿,低下头笑得神秘,“我还真不是单枪匹马,许都至少有一人之力可以借用。”】

 

————————————————————————————

马蹄踏响青石板的声音打断了周涛的思绪:一辆黑色帷幔的单马车停在周府门口的台阶下。

马车浅黄色的门帘被一只修长的手掀开,露出一张温润儒雅的君子面孔,他微微笑着,笑容有些勉强,“轶旦,一路辛苦,上来吧。”说罢就回了马车厢。

 

荀彧的声音里疲惫满满。周涛没时间想为什么,越过赶车仆役的脚垫直接跳上马车。

掀开车帘,荀彧端端正正坐在正中间,左手靠车厢壁的软垫上有一位抱剑低头的武士。周涛依着荀彧左手指引,坐在右侧位置。

 

车外仆役清喝,马车缓缓移动,荀彧随着车厢的晃动放松身体慢慢依在车壁上。周涛从华阴回到许都,一路星夜奔驰,难免不被轻松舒缓的气氛感染,眼皮昭昭要合上。

这时,对面的抱剑武士瞬间抬起头,周涛只听见锵地一声仿佛利刃出鞘,心中霎时间警铃大作,只见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是——

曹仁。

 

————————————————————————————

【董卿看她一脸神秘,笑得自信张扬,一时间居然觉得有点帅,“是谁?”

“所谓声名齐五岳,功业震三台。可别以为荀彧荀文若就是个给曹操看家的,他之心思细腻、足智多谋,三国之内难有第二人再出其右。”周涛带着董卿坐下,从背后卸下一个小包裹,低着头专心致志一层层打开。

她话还没说完,董卿就意识到问题所在,“你是说……他有可能已经看出董承的谋划了?”

“不止,”周涛拆开三个死结,翻出一个紫檀木盒,才抬头直视董卿的眼睛,“董府大宴那夜,曹仁作为带兵多年的沙场老将暴起发难我觉得有蹊跷,荀彧驱赶他提前离场可能是有所图谋也未可知。总之,他可能已经发现你我之间的关系了。”】

 

————————————————————————————

一路上,周涛与曹仁持续眼神对峙,一来二去之间险险就要迸出火花。

荀彧稳稳地坐在二人眼神战场的中心,一刻钟的假寐让他看起来恢复不少元气,也感受到了车厢内杀机暗涌。缓缓吐出一口气,睁开双眼,“好了。”

周曹二人以为是荀彧气恼,呵斥自己,立刻收敛杀气和进攻姿态。

哪知道荀彧就想没看见他俩似的,径直下了马车,徒留下二人表面乖乖端坐,实则彼此牵制谁也不敢动。

“轶旦。”

周涛听见车外荀彧叫她,起身就要走,右手却被一把按住,曹仁咧开嘴露出参差不齐的牙,“周大人,养狗养的真不错。”

“什么?”

“还是小白狗烤了好吃。”曹仁将怀中剑拔出一寸,剑面反射的光刺目晃眼。

小撒!

周涛眼角猛跳。

“子孝。”车外荀彧的声音犹如救命的良方,曹仁收回剑,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眼神里透着股凶神恶煞的狠劲,“周大人慢走。”

周涛踉踉跄跄下了马车,差点撞到负手而立凝视着深沉黑夜的荀彧。

 

“那日,董承与陛下在后宫密谈,不仅屏退下人还进了密室。我不得已,安排子孝在晚宴上发难,好提前脱身守在门口记录进出官员。那夜王子服、种辑等四人彻夜未归,而你子时方才出门,”荀彧侧转身面向周涛,眼中古井无波,“不必多言。往事至昨日终,来日自今时起。玉玺也好,解释也罢,讲给里面那位听吧。”

 

眼前浓浓夜色里,建章宫默默矗立,像当今的汉室,一言不发。


———————————————————————————

下文预告:

演的是一出双簧。

———————————————————————————

真的是要死……过敏原居然会累加……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