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药瓶

@找不到药片

【卿涛】许都秘闻5

今天我们讲物理课
————————————————
“你……什么时候娶我?”
“啊?”周涛一脸懵逼,不由得想起董承在暗室想要向她拔剑时的样子。按理说,她要是真娶了董卿,几千御林军能把她剁成肉泥抹大饼吃。
“我们不是已经逃出来了吗?”然后剧情不该是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吗?
“不不,”周涛有点哭笑不得,她抬手握住董卿的肩膀,使她能正面自己,二人四目相对,“董卿董卿,你醒一醒,这里不是北京,我们不属于这里,我们在这里会死的。现在是公元199年,没有董卿,没有朗读者,没有小秘密。”
周涛看着眼前这双眼睛,从热烈慢慢变为冷淡,眼眸里数个跳跃的光点合在一处,这是理智回归的标志。

董卿与周涛不同,她一直被禁锢在董府,没有外来的消息渠道。
在心理学上,长期处于被胁迫的环境之下,并受到囚禁者“不直接”的非身体伤害和生活关怀,容易对对方产生恐惧、信任、依赖等一系列心态转变。尤其是日常中会在情感上依赖他人或容易被情感打动的人,很可能陷入一种特殊的心理状态——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董卿刚刚完全不考虑回到现代的思路,就是类似斯德哥尔摩心理的产物。

现在她逐渐冷静下来,恢复了气定神闲、从容自信的主持人状态。
“所以我们逃出来是为了更方便的沟通。”站着太累,她拉着周涛对面坐下,隔着一张小茶几,“你刚才说我们会死?”语气平稳,好像“要死”的不是她。
周涛仔细盯着她的眼睛看了许久,确认她确实恢复正常,给两人各自斟了茶,将衣带诏前后因果认认真真讲了一遍。
“所以,”周涛把一盏茶喝干净,为整个历史故事一锤定音,“我认为我们要回去许都。”
说完没有回音,只见董卿指尖沾着茶水,低着头在木质桌面上写写画画,半天才开口,“一元时空说。”
“什么?”
董卿又沾着茶水在桌子上画了一条长长的线,左端画一个圈,右端画一个圈,指着左边的圈,“假设这是三国。”又指着右边的圈,“这是2017。”画一条弧线链接两个圈,“如果是一元时空的话,我们穿越过来,所作出的任何改变历史走向的事情都会真正的影响历史走向,从而导致,”右手握拳抹掉右端的圈,“我们所在的2017时空消失。”
“而这里又有一个时空悖论理论学说。”周涛又为二人倒过新茶,“所谓时空悖论就是:我不可能穿越回过去杀了我的父亲,因为如果没有我父亲的存在,也就不会有我的存在,也就不会有我穿越回过去杀害父亲存在。”
“然而我们现在所做的任何事都没有导致我们本身的消失,要么是我们现在所采取的行为都没有改变历史,要么就是……”
“出现了平行时空。”周涛沾了桌面上余下的茶水,平行于董卿原本画的那条时空线下方又画了一条,又沿着左端那个圈将两条线连在了一起,“由于某些不可知的事件或原因,我们已经或终将处于一个“非三国”的三国时空。”

一段调动物理学知识的对话让董卿有点疲惫,得出的结论也让她无力,“我们该怎么办?研究未解之谜吗?”双手拄在身后仰面朝上,一双眼睛迷离地看着天棚。
周涛比她说得话多,抓紧把壶里那点茶水底喝干净,解了渴似的擦擦嘴,竖起三根手指,“在下有上中下三策,不知董贵人想选哪一种?”
董卿一听她开始拿乔作样就知道她肯定在自己还没弄清情况的时候就做足了盘算,不由乐了,“说来听听,说不好斩了你。”
“得嘞,”周涛将中指和无名指弯回手心,“这下策嘛,现在我俩一起自杀。就赌这是一场春秋大梦、灵魂乱飘,只要这具作为载体的身体一死,灵魂还能飘回2017,你是央视主持人,我是京演首席官。”
“太扯,”董卿懒洋洋地把重心移回身前,为二人把沏茶水烧上,“中策呢?”
“中策比较麻烦。我想办法让你远离许都或在衣带诏案中救你一命,让董贵人长久地活下去。然后我们一边应付有所变化的历史局势,一边想办法穿越回去。”
“改变历史就要赌时空穿越的真相,风险太大。如果没能成功,以汉室遗孀的身份活下去,还带着个有皇帝血统的孩子,一定会搅得天下大乱。”
“那在下就为贵人献上上策:我们回许都,设计一个人替你死,董贵人从此消失。你我二人要么找到机会穿越回现代,要么在山野田间置办产业。要是运气够好,自然死亡说不定就直接睡回家了。”

说完,周涛迫不及待地提起水壶沏茶解渴,可能话说太多了,现在有点头晕。
董卿盯着木桌上的纹理,眼神失焦,周涛知道她这是在沉思。其实答案很明了,只能选上策,下策完全是凑数的,中策是倾尽身家的豪赌,一旦穿越失败,龙潭虎穴的许都尚且让二人两眼一抹黑,更何况情况错综复杂的乱世天下,那可不是周涛年轻时读过两本书就能扛得住的。
她现在想的是如何策划一个局中局,好让二人脱身。“董贵人”的死要瞒过生她养她的父亲、有肌肤之亲的丈夫、日夜照顾她的乳娘,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这个替她去死的“董贵人”还必须是孕妇,这也深深打击了董卿的良心。虽然情况危急,但从根本上讲她还是一个单纯善良的现代人,一个文艺感性的天蝎座。

正在为难发愁之时,突然额头被人弹了一下,把董卿从沉思中惊醒,浑身打了个激灵,双眼骤然回神利剑一样盯着眼前还没来得及把手收回去的周涛。
周涛看她沉思许久,怕她多思伤身,想告诉她想办法不在这一时一刻不用急,才出手敲她额头,突然被个狮子一样的眼神盯住,吓得咽了口唾沫,心里有点怕怕,佛祖耶稣安拉各求了一遍,希望这头狮子不要兽性大发一口把她给吃了。
“周涛,”董卿再度开口,声音低沉,“你记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怀孕的?”

哦,还行,还是个人。周涛把心放回肚子里,“去年十一月十七,怎么了?”
“衣带诏什么时候东窗事发?”
“明年春天。”
“董贵人那时正有身孕吗?”
“是啊……啊?……你是说……”

董卿老神在在地端起新沏的茶,脸上似笑非笑,“古人已经替我们想好办法了。”

周涛眯着眼睛上下打量董卿,觉得自己重新认识了一遍这个人。
玩家董卿,现已入局。

————————————————
这里分一下。
上篇算结束了,下篇节奏快一点。争取10之前完事。
今天特别冷 结果自习室超闷 现在还是没什么精神sad

评论(1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