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药瓶

@找不到药片

【卿涛】许都秘闻9(完结)

地震时你想和谁拥抱 什么是生命中的美好
——林俊杰(hhh)
—————————————————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孕妇因为孕酮显著上升,雌性激素紊乱,会产生诸如健忘、思考能力下降等生理或心理问题,同时伴随DHA的流失,中国50%-75%的新妈妈都会在孩子出生后经历一段“产后抑郁”。如果保养得当,渡过这一段时间后,激素水平慢慢回落各种病情表现都会自我恢复。
周涛有过此类经历,在乌云笼罩的日子里深切体会了母女同心的痛感。香香年幼时的心理障碍不仅仅源自于长大后家庭气氛影响下的失母情结,还有根植在婴儿期的阴影,产后抑郁在影响乳汁分泌和成分的同时,还抑制了产后母亲对于孩子天生的爱。
所以当她得知在她身处许都与荀彧、刘协两股势力斗智斗勇百般周旋时,董卿生了。

那一瞬间,大脑与胸腔共鸣。

于是在那些抓心挠肝的夜里,周涛诚挚地匍匐在地拜尽了她所知道的所有神明,假如真的存在神仙天庭,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们可能耳朵都被磨出了茧子,对素未谋面的董卿女士投以最同情又祝福的眼神。毕竟这么絮叨专情的夫君可是万里挑一。

好在老天终于温柔待她,可能是心疼这个毫无防备便被天降红雨赋予了男性身份的女人,兼之她自从穿越过来每天殚精竭虑,头发都要熬白了,老天不忍心用琐碎繁杂的生活继续折磨她,董卿产后刚一个月居然就能健步如飞在院子抓猫,吓得周涛和乳娘连夜清理了院子里所有的碎石,又填平所有凹凸不平的路面。

这个新妈妈既没有产后抑郁,也没有因为激素而导致理解力有所缺失。现下她正坐在周涛面前的小桌案上斜挑左眉,一脸严肃地问了一个哲学问题,“今后这世上就没有我们的存在了?”
“嗯……可以这么理解。”
“那个孩子呢?”
周涛不禁扶额,那是你的孩子啊,不要这么一脸状况外好吗?可惜桌椅之间的距离原本就窄,董卿又是面对她坐在桌案上轻身向前发问,导致她只能尽力做了一个扩胸运动,把两个手肘掰到圈椅扶手的尽头去,仰头与她对话。
“孩子想要就留下,不想要就送人。他现在只是个普通男婴,在谁家长大无甚所谓。”
这么随意的态度反而激活了董卿心底里储存的母性,突然对那个给予她莫大生育痛苦的男婴产生了极度同情怜爱的情感,“那不行,还是留在身边吧,给他起个名字。”
“叫什么?董瓜即吗?”
董卿白她一眼,“既然他是个不能被公开的孩子,就叫他秘密吧。”
周涛心绪一动,轻眯着眼复杂地看着距离她不足四十公分远的董卿,迟缓地点点头,“好。那就叫秘密吧。”

基于某些复杂的原因,母亲对于孩子的爱可以说是伴随她作为女性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诞生了,而且在自己孕育了子女后呈指数上涨。所以你会发现有许多婚前对于学龄前儿童毫无耐心的人,在产后乃至婚后立刻变身“炫孩”一族,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疯狂屠戮着未婚男女的网络净土。因而,不到万不得已,母亲不会放弃向外界展示她的孩子,并将成吨的爱——那些她儿时天赐的、长大获得的,还有那些她觉得自己缺失的——一并浇灌在她或他的头顶,实指望着长出一株健壮的龙凤灌木来。

周涛深知主持人职业的特殊,没有明星的名气和收入,却比明星的私生活更容易曝光。她的同事好友们或多或少都遭受过这般困扰,因而她能理解董卿这样对待孩子问题的态度。
但她看过《面对面》的访谈,董卿这种姿态的背后好像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的维护孩子隐私那么简单……

“喂!”周涛在沉思中被人大声惊吓,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肩膀又狠狠挨了一下,要不是地心引力够稳定,眼看就本着屋顶去了。
周涛惊魂未定地看着罪魁祸首,心脏在嗓子眼突突跳。罪魁祸首黑着脸,撇着嘴,看起来比她还不高兴,“你想什么呢?喊你半天了。”

这不是周涛第一次见董卿略带傲娇的样子,却是第一次觉得可爱,她突然觉得自己想通了什么。
“等下再告诉你。你刚才叫我什么事?”说得轻快,语调温柔。
董卿原本等着迎接她的反击,没想到现实是如此骨感,与想象的落差如此之大,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分把对方吓坏了。语气因为内疚柔和了下来,“我是在问你呀,既然已经抹除了身份,我们现在是不是该考虑怎么回去了呀?”

体贴,体贴好,周涛胡思乱想,体贴有利于家庭和谐。
“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我没有把真的玉玺带回许都,因为这玉玺……有点蹊跷。”
“什么蹊跷?”董卿急切地从桌子上跳下来。
她这一冲,又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周涛下意识往后躲,装在椅背上疼了个透心凉,咬紧后槽牙提起一个盒子递到身前。

紫色盒子。和建章宫那个是双胞胎。

'啪嗒'打开,董卿先被光华内敛的玉玺镇住,眨巴眨巴眼,抬头看周涛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意思知道自己找错了重点,上下左右瞧了瞧才发现玉玺左侧与盒壁之间夹了一张字条。

展开,上面八个字:'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这……不对吧?”董卿拎着纸条疑惑地问。
“够蹊跷吧。”
“就算我不怎么了解三国,也知道这句话是三国演义里的,罗贯中是明朝人,肯定不会出现在这里。而且,在玉玺旁边写这么一句话,是在暗示什么吗?”
“嗯,只是不知道是为了警示历代帝王还是……”
“为了提示我们。”
两人异口同声,相视而笑。

“周委员,毁坏文物可是要判刑的。”董委员挪揄地戳了戳周涛的手臂。
“不怕,传国玉玺2017都没找着,早就失传了。”
“可先说好,要是失败了,我嫁你好了。”董委员嘿嘿笑。
周委员也嘿嘿笑,被戳的左手反手抓住董卿,右手拿起盒子中的玉玺用力往地上一摔。

董卿看见玉玺分裂的缝隙中射出道道宝光,再之后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只来得及回握住周涛的手,却在两个呼吸之后被莫名的力量强行分开,失去了意识。

—————————————————

“卿姐,卿姐?”
董卿眨眨眼,视野从模模糊糊的点阵图到显示出人型轮廓逐渐清晰了起来,眼前站着的人是小韩。
小韩站在办公桌对面,倾身扶住董卿的肩膀防止她趴在桌子上,一脸焦急又莫名其妙,“卿姐,这个文件上次不是看过没问题只要盖章就行了吗?怎么还动气了?”
董卿低头看去,桌子上乱七八糟堆了不少文件,其中一份已经翻至最后一页等她用印。
而她的私印或者是因为手抖,或者是因为意外,掉落在桌面上。
心思一动,好像想通了什么事。

正在她努力弄清楚状况的同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间或夹杂着'老师''主任'的称呼。
小韩做势要开门查看,门却被率先'咣'的一声推开了。伴随闯入者的是明显清晰了几个档次的人语声:“主任您回来啦”“周老师来找董老师吗”“气势汹汹的不会要打架吧”“快快开直播”
董卿应声望去,看清来人的脸,嘴角一弯笑得灿烂。朝小韩使了个眼色,小韩心领神会,带着自己和看热闹的人们主动隔离在办公室的外面。

周涛一路飙车过来一滴汗都没出,却在开门之后紧张得手心发潮,她咽了口口水调整呼吸,“是真的吗?”
董卿被她有点沙哑的声音牵动,心跳也不禁快了起来,但是必要的迂回战术不能少,“总不能是我们两个都做了春秋大梦。”
“好。”周涛确认了不是自己精神病以后心情略微放松,她走近办公桌,与董卿隔桌相望,“董贵人,下官有一个请求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来听听。”
“您独居京城,在家必是孤独寂寞,下官恰巧有钱有闲,不知是否有荣幸与贵人同居聊以慰藉?”
“周涛你说人话。”

周涛从兜里掏出自己的私章放在桌上,“董卿,我觉得我喜欢你。如果我们没能回来的话,我想我会娶你的。我知道我做不了秘密的爸爸,但是我可以做他第二个妈妈。你呢?”两枚私章并排站在一起,相依相偎。

董卿深深地看着眼前的人,良久,伸出右手覆在对方握住两枚印章的手背上,一字一句地说道:“在我意识到自己穿越的那一刻,我希望能在身边陪的人,是你。”

—————————————————

完结 撒花
感谢各位的支持 后期过敏啊论文啊 搞得进度很慢
感情线可能会觉得有点跳 但是怎么说呢 卿涛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厚积薄发 一个瞬间就彼此相通的那种类型
坚持住日更了 开心
终于决定改名字 也是心疼自己
过两天可能会写番外吧 也不确定
下个阶段大概不会写中长篇了 小短文甜一甜治愈自己( ̄▽ ̄)

最后 完结 鞠躬🙇

评论(10)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