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药瓶

@找不到药片

【卿涛】许都秘闻4

周女士,我给你个机会,你重问
董女士,我给你个机会,你重说
——————————————————
周涛踉踉跄跄回了府,进门的时候差点被门槛绊倒,心知这顿酒把自己喝伤了,但头脑还很清醒,甚至赞美一下这壶“宫廷玉液酒”,此时此刻周学霸只想吟诗一首——

一边晃晃悠悠往内室走,一边格开赶来扶她的仆人,抬头看着公元198年的冬夜月光,右手单指指天朗声背诵:“举杯邀明月,对影成……”看看右手,又看看左手,“哦,没杯子……那就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值万钱,哈哈哈!”

老仆在后院听到吵闹,刚绕过前厅就看见周涛跟两三个下人比比划划,高声作诗,看上去兴致极高,想必是酒桌上喝得极好。便迎上前去,听见周涛正指挥下人们取来佩剑,她要舞剑放歌,连忙换手扶住她,“公子难得诗性大发,何必舞剑呢。舞剑只能让我们几个不懂剑术的人瞎琢磨,哪里比得上文章大事,不如进屋写下来,留给后人品鉴啊。”
这番话说得中听,周涛听了就不闹了,依在老仆手臂上可怜兮兮地说:“李翁,我好晕啊。”
李翁一听,小少爷迷迷糊糊地转眼间说话就没了底气,心知肯定是酒劲上来了,便扶着她进了里屋道:“您稍躺片刻,老奴有一道拿手醒酒菜,马上就好。”说罢转身去了后厨。

周涛嘟嘟囔囔了两句,像滩烂泥一样靠在被褥上,紧闭着眼要来了方便呕吐的痰盂,便挥退下人。
门一合上,周涛立刻睁开双眼坐直了身体,将痰盂挪到一边。一双眼神情清明,哪有一丝醉意,她从怀里取出一方红色丝帛,摩挲着陷入沉思。

不久前,她与董卿相认,碍于场合不敢多做交谈,便找了个角落低声商议。
“你就是董贵人?不是董承的挡箭牌?”周涛私下看了看急忙忙问道。
“反正从我醒来开始,我就是董贵人了。怎么?有什么不妥吗?”董卿虽然是文科生,但却是比较文艺的类型,三国史看过却不熟,记得的基础知识只限于诸葛亮出山之后的赤壁之战、夷陵之战、北伐中原三大军事行动而已。
周涛一听就知道她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处境有多么危机,又不能直接说“你很快就要死了!”心里着急眼泪都快下来了,但此时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必须要想办法让两个人都平安,“你……唉……这中间太复杂,今日没时间谈这些。我问你,你真怀孕了吗?”
董卿是周涛在央视一手带大,听她的话已经成了习惯,虽然周涛辞职已久,习惯却还没有改变。一听出周涛话语中的颤抖,立刻明白现在事情不简单,“你别着急,我现在府里没觉着有什么不妥。我是在与陛下成婚以后穿越过来的,过来以后每日董承都请御医给我把脉,昨天把脉之后就说有喜了,我自己还没感觉,不过应该是真的。”
“看来是真的了,”周涛皱紧了眉,“卿卿,你听我说。现在局势比较混乱,你一定要宛转周旋,千万不要对任何人明确表态以免卷进这些纷争里来。我们有一年的时间梳理思路,但是不能在董府,这儿太危险了。”
说着,她从腰间摘下一个铜环,“这个东西我过来的时候就有了,很特别,你拿着它,今后作为我们通信的暗号。既然你有了身孕,就找机会跟董承说离开许都去个安静地方安胎,这样我们就有机会经常见面。”
“天下这么大,我应该去哪?”董卿听她一气说了这么多,心里有点慌,接过铜环的同时紧紧握住周涛的手。

她从穿越过来开始就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记不清。还没等适应环境就被一堆陌生人告知自己怀孕了?!从天而降一个男人,居然要她为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生孩子……
董卿每晚在自己的房间里彻夜难眠,望着月亮流泪。她想过逃跑、想过堕胎,甚至想过死。
但她又不敢死,她不知道原本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是死去了吗?还是植物人一样躺在病床上无声无息?她仿佛看到母亲泪流不止,呼喊着自己的小名,父亲一言不发地坐在一旁,一双手想要抚摸她的脸却颤抖不止。
她在宴席上看到周涛的脸,又惊又喜,又怕又慌。既高兴得想喊,又委屈得想哭,既想紧紧抱住“他”,又怕……“他”不是周涛……

现在周涛站在她面前,真实的、温热的,双手在她手里,董卿问完那句话——
就哭了。
太过真实的安全感让她觉得不真实,在周涛还没反应过来的零点几秒里,眼泪唰地到了下巴。

“诶诶,你哭什么呀?诶呀别哭,没事我在呢,听话啊卿卿,卿卿乖。还是个小徒弟样,我都辞职走了,你都是一姐了,怎么还哭了?”周涛一边笑着一边心疼着,小董卿在她面前还是个孩子。
这么多年,流言蜚语,人言可畏。仿佛在刻意避讳什么,两人的私交越来越少,但是周涛知道:董卿永远是那个一脸无辜的小徒弟。
一听到“一姐”,董卿可不乐意了,但她没心情说这些,只紧紧抱着周涛的手臂。
“好了好了,别抱这么紧。我现在是男人,咱们男女有别,要是被别人看见,我就只能杀人灭口了。”周涛开了个玩笑,“去华阴县,在长安附近。那是董承的一个根据地,也是曹操屯田之所,他们不会阻拦。”
董卿给面子地弯了弯嘴角,“那你什么时候来找我?”
“出发的前一晚,你派人送这个铜环给我,我就和你前后出发。我刚好在长安有公事,不会有人怀疑。”
董卿点点头说明白了,周涛安慰地拍拍她的手就要离开。
却被一把抓住袖子,回头看见董卿有些挪揄又害羞的笑,“你真变成男人了呀?那我们若是真能逃出生天,你会不会娶我啊?”
啊?董女士,你以前可是个正经人。
董卿轻轻跺脚,“我大着肚子,你不娶我,我还不被人给戳脊梁骨戳死呀?”
周涛一看就知道董卿现在缓过神来不再害怕了,心情一好就开始瞎说话,不禁翻了个白眼,心说娶什么娶?又不是和你……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
周涛连忙将身上衣物扯得乱了些,躺回榻上,一番动作之后,不禁头晕眼花。
李翁端着一盘东西进来,还没走近就能闻到香气,让人食指大动。
“公子,这是西湖莲鲂。用豆腐、竹笋熬制,清鲜暖胃,酒后吃最好。”
周涛低头尝了一口,果然色香俱佳。她醉酒是假,头晕却是真,这一口回味无比让她浑身轻松,吃完饭还有些甜味,不由得有些疑惑,“李翁,这是江南菜式吗?”
“公子敏慧。咱家是江南人,自然吃江南菜。老太爷在世时,最喜欢这道了。唉,说起来就伤心啊。”
周涛知道是家中惨事,不再多问,只顾一个劲儿吃。
李翁慈爱地看了一会儿,忽然面露疑惑,“公子,您腰上那个铜环哪去了?”
“嗯?我……可能吧落在董府了吧。”周涛心说怎么我可没骗人,确实在董府。
“那是传家之物,可不能遗失了。老奴明日便差人去要。”
“诶,不用不用,”这下把周涛急得饭碗差点掉了,“我与董将军还有事商议,改天亲自去取吧。”
李翁垂手称是。

想起铜环,周涛忽然心里有点痒痒的,“李翁,你说……如果一个女人要与一个男人去离家百里的地方生活,还要那男人娶她……是……什么意思啊?
李翁愣住,继而舒展眉眼,笑眯眯地看着眼神躲闪的周涛,

“公子,这叫私奔。”

???
董卿你一定背着我看了了不得的东西……

——————————————————

不太行了 白天没什么时间 这两天可能会比较短 推进速度会慢些了 🙇
反正感情线不会顺顺利利(闭嘴)主线还是想在历史上做点文章 毕竟今后不会再写这个背景的了
设定是两个人在现代并没有发生什么 只是董同志一时心理防线崩溃而已……emmmm 我如果不小心做了什么她俩有一腿的暗示 不要当真
就酱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