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药瓶

@找不到药片

一山不容二虎(哈哈)

我有特殊的起名技巧(并不
所以她们怎么办了呢😏(你猜到算我输

前情提要
“你们不觉得北京这些日子不太对了吗?”
“这不是沙尘暴。这是……这是……龙气!”
“二虎相争之事,甚嚣尘上,惊了这龙!”
“为今之计,只有你们二人去到这里去。”
(居然每句都一样长 我真棒🙃
———————————————————
于是。

“主任……真没走错吗?”
“……董卿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不能侮辱我作为驾驶员的尊严。”
“……好的,尊敬的驾驶员同志,”董卿往车窗外一指,指尖微微发抖,“我们是要在这里找一条龙吗?”

窗外——
白底黄字,鑫鑫时尚宾馆。
下方LED屏上哗啦啦滚动着“今日特价:钟点房40元/6小时、春季特价大床房80元、会员日首冲200赠送早餐~”

沉默。

LED的红光一闪一闪,映得周涛脸上阴晴不定。
你问我我问谁啊?我能怎么办啊,我心里也很绝望啊!

“不管怎么样,我们先进去,”周涛心情烦躁,把纸条塞进董卿手里,“你来对暗号。”便逃也似的下了车。
董卿反应慢了一拍,车门声响才发现自己被摆了一道。但她是谁啊?她可是大裤衩台宠!
开门,下车,一拍车顶,“hǎo ao!我来对暗号,但是见到那家伙你负责交涉!”目光炯炯,周涛你敢不敢?
“就这么定了!”小样儿,还有我不敢的?

二人裹挟着一团杀气和沙尘……不是……龙气,迈进宾馆大门。
大门左手展示柜,右手沙发,正面对着吧台,上面趴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正在玩手机。
看到有人进来,连忙把手机藏在吧台下面,嘴里快速地飞出一段话:“你好,欢迎来鑫鑫。大床已经满了,标间还剩两间,标价126现价110。带身份证了吗?”

“咳,那个,”董卿低头展开纸条,清了清嗓子,“天王盖地虎,老龙在此住。”
小姑娘神色一凛,像是陡然换了个人,低声道:“是公还是母,全由您做主。”
右手往侧面一引,“同志你好,请这边走。老爷子等二位很久了。”

周涛自觉地率先跟上去,心里琢磨这四句暗号:第一句是老格式了无所谓,这第二句也还好,是说龙恐怕就住在这里。
可第三第四句是什么鬼?听说过薛定谔的猫,这还有薛定谔的龙了?还是薛定谔的性别?
回头看董卿,表情轻松跟在后面,一路走一路参观宾馆墙壁贴纸的花纹,好像对完暗号世界就和平了似的。
暗自摇头,转回头看着前方昏暗的走廊,如同她们的未来,可疑又可怕。恐怕从头开始就身在一个大局里,连这个吧台小姑娘也非同一般。

正想到这,前面领路的小姑娘仿佛听到似的突然扭头一笑,“周老师就别多想了,拼一口气,走一条路。这命啊,都是天注定。”

嘶——
二十多岁的皮,八十多岁的心……
虚竹!快把你姥姥给我背走!
————————————————
“二位请进。”小天山童姥说完话就消失在走廊的阴影里。

周涛已经见怪不怪了,一把拉住董卿的手腕把她拽回身后,“跑什么跑,她说不定就是个小脚老太太,再给你关冰窖里。”
董卿没看过天龙八部,但能听出周涛话里的意思,心想也对,方圆十里能管她死活的也就是眼前这人了。于是乖乖随着力道跟在后面。

刚才天山童姥说老爷子等她们很久了,若是没猜错的话她们不会直接面对龙,可能会是一个懂龙语还知道这些年风云变化的老人,一个纯人类。
一想到是和同类打交道,周涛胆气壮了几分,把心一横就往屋里进。

屋里一个着白色练功服的老人背对门口站着,“胡占凡的小孩?”声音低沉却不阴沉、浑厚却不浑浊。

胡占凡是台长的大名,直呼其名要么是好友,要么是辈分资历远在其上的前辈高人。
“是。胡台说您有消灾解难的能耐。”
“竟然送过来两个女娃,胡占凡这个瓜怂。”

嗬,还是个陕西人。

“呃……敢问前辈怎么称呼?”
老人转过身来,样貌平凡却有一双精光四射的眼睛,细看之下皮肤也保养得甚好,淡然一笑,

“老夫,王浩然。”
————————————————
董卿哽咽了一下。送来两个女娃?送来?这是要生祭吗?
周涛听后面动静就知道她又在瞎想,心说你们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内心戏都这么多吗?这是唯物世界,又不是魔幻现实主义同人文……

微鞠一躬,“劳烦前辈,为晚生后进指点迷津。”这老人怎么看都像是不世出的高人,周涛也不禁说话文邹邹的。
“你们二虎相争之局,有两种解法。”
“愿闻其详。”
“一是二虎相争,必有一伤。死一个,自然就解了这局、平了这势。”王浩然摇了摇头,“然则,当今之世人言籍籍。你们无论是死还是退,都只能反而激起争论。”
“这二嘛,”老人笑眯眯地看着周董二人,世外高人的脸生动了起来,“有这么一句话,不知你们听过没有: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给各位安利教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372087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